在GRE成績出來之後,
本來只是考慮是否要再考一次機考,
沒想到,週末回高雄,會產生這麼大的變數。

因為爸爸公司最近不是很順,
去美國念書要花的錢也比以前多了,
(原本的規劃是一年100萬,現在大概一年要150萬),
使我開始考慮現實層面,
社會學,雖然是我現在最有興趣的,
但它的路真的很窄,
大概就是只能進大學敎,
而台灣有社會系所的學校又沒幾間,
很多是私立大學,
另外,若是因為種種原因,只念到碩士就回來了,
那要找工作就更難了。

因此,開始考慮是否要念英語教學,
英語教學,曾經是社會學之前的選項之一,
台灣幾乎每一間大專院校都需要英語教學方面的師資,
而我若只有念到碩士,
也能去專科學校或私立高中,
或是,也可以去補習班或自己開補習班,
這條路,比社會學寬很多。

我也還不確定,
我若真的研究所念社會學, 將來一直做社會學研究,
我對它的興趣是否會被磨平,
因為,我才剛入門而已。

英語教學當然也是如此,
但現在台灣就業市場變動劇烈,
出國留學的投資又大,
實在不得不考量現實面。

走英語教學的話,
我還是可以利用閒暇自修社會學阿。

這樣答案好像已經很清楚了,
不過,還是拿不定主意,
找個時間去找老師談談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haihiok 的頭像
    khaihiok

    khaihiok's blog

    khaihi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